请把腰椎论坛告诉你身边的五个朋友,无论他们是你的网友、同事、同学、邻居与亲人。请告诉他们,在这里我们不再是一个人在战斗!   请加入我们的五米行动~
突友大家谈  |  颈椎病交流  |  各地就医交流  |  私家花园  |  突出知识堂  |  突友服务社  |  医疗信息速递

 <回复>
 <发新帖>
标题: 内固定融合术经历+恢复!
顺顺利利
普通会员
Rank: 1



UID 77586
精华 0
积分 0
帖子 61
银子 146 两
阅读权限 10
注册 2012-5-21
来自 河北霸州
发表于 2012-6-6 10:09  个人空间  加为好友

内固定融合术经历+恢复!


我是一个大学生,一个应该即将步入大三的大学生,但是因为腰间盘突出,我休学了一年,各种保守治疗无效,到了5月18日开始加重,不能下床,动不了了,决定去做手术,开始在网络上联系301的张西峰,因为我的年纪还小,想做一个微创手术,联系之后说可以做微创,但是效果可能不好,因为张西峰去了海南,我就让他推荐一个北京的大夫,他就有推荐我304的李振宙,也是擅长微创,在网上联系,看了我的核磁,说可以做med,于是乎24日我们就去了304医院找李大夫看,结果跟我说,突出严重,手术难度大,风险大,我个人比较胖(182cm,90kg),术后复发率太高,建议开刀融合固定,让我去北医三院,总医院什么的医院去多看看。然后我就通过我姐姐的同学让给联系一个北医三院的大夫,给做手术,然后就回家了,等待了几天,5月30日晚上吃饭的时候,我姐姐打来电话,说明天就可以住院,早晨别吃饭,早去,要检查,当时我就觉得心里比较郁闷,毕竟我还小,我不想做这么大创伤的手术,但是没办法,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了。第二天大早就去北医三院住院了,办理好了手续,交了4w押金,就住院,来了一个大夫问我的病史检查什么的,然后抽血,八管血呀,给我郁闷的。等腾出床位之后,没一会儿大夫就过来让签字,没办法了,签吧,怎么都是挨一刀,但是说主刀大夫给了两个方案,一个是小开创,还有就是植骨融合内固定,具体做哪一个还得看情况,尽量做小伤口的,毕竟年纪还小,我就开始祈祷,一定要是小开创,一定要是小开创……一日无语,各种检查,晚八点以后不能吃饭,十二点以后不能喝水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分割线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       第二天(6月1日)一大早就来了个男护士给我插导尿,我是第一台手术,紧张,插尿管时候我一个劲哆嗦,然后上手术车,给我推到手术室,静脉注射,注射抗生素,因为我这个比较快,片子,心电图什么的都没拿过来,等大夫拿过来之后,麻醉师看我的心电图说有点小问题,不能给麻醉,先退出去,做一个心脏彩超,内科会诊看看可以的话今天下午给做了吧,然后我就以一个极度郁闷的心情回到了病房,很郁闷,无奈,我本来就躺不住,躺着就很疼,又下着导尿管,也不敢动,一动导尿管还疼,tmd,当时想死的心都有了,一上午过去,做了几个检查,都没问题,毕竟我还是很年轻的,只是一直比较紧张(我手术之前血压一直在一百以上),痛苦纠结到一点半,来了大夫给我二进手术室,这次很利索,进去之后检测了心电啥的就注射麻药,给我吸那传说中的据说吸几口就不知道事情了,我记得我是吸了有十来口然后就不省人事了…………
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未完,待续术后



→ 复制链接分享本帖: http://www.yz-bbs.com/thread-16409-1-1.html

顶部
文雯
普通会员
Rank: 1



UID 74004
精华 0
积分 0
帖子 235
银子 530 两
阅读权限 10
注册 2012-2-10
发表于 2012-6-6 10:45  个人空间  加为好友

祝楼主手术成功!

顶部
大夫我腰疼
普通会员
Rank: 1



UID 73830
精华 0
积分 0
帖子 174
银子 348 两
阅读权限 10
注册 2012-2-4
发表于 2012-6-6 11:04  个人空间  加为好友

等楼主更新。。

顶部
从容淡定
普通会员
Rank: 1



UID 78032
精华 0
积分 0
帖子 9
银子 34 两
阅读权限 10
注册 2012-5-30
发表于 2012-6-9 20:56  个人空间  加为好友

回复 #1 顺顺利利 的帖子


希望你以最快的速度康复,你做的是那脊椎融合,我要做3,4,5,s椎体融合。还有可能加1,2椎体融合,你呢?

顶部
顺顺利利
普通会员
Rank: 1



UID 77586
精华 0
积分 0
帖子 61
银子 146 两
阅读权限 10
注册 2012-5-21
来自 河北霸州
发表于 2012-6-9 21:08  个人空间  加为好友

回复 #2 文雯 的帖子


手术已经结束了,大夫说挺成功的,具体还得长时间看,谢谢你的祝福

顶部
顺顺利利
普通会员
Rank: 1



UID 77586
精华 0
积分 0
帖子 61
银子 146 两
阅读权限 10
注册 2012-5-21
来自 河北霸州
发表于 2012-6-9 21:09  个人空间  加为好友

回复 #4 从容淡定 的帖子


谢谢,具体情况我不太清楚,好像没有融合器,具体怎么融合我也不晓得,反正手术有这一项

顶部
顺顺利利
普通会员
Rank: 1



UID 77586
精华 0
积分 0
帖子 61
银子 146 两
阅读权限 10
注册 2012-5-21
来自 河北霸州
发表于 2012-6-9 21:22  个人空间  加为好友

手术结束


等我在清醒过来,仍然躺在手术车上,好像是在手术室里面,旁边就是手术台,护士门叫我,问我是谁,我想说话但是说不出来,手脚都不能动,很困,就有迷糊了,依稀知道给我把嗓子眼里的管子弄出去了,我好像就能说话了,说了两句话,然后就继续迷糊,零零散散的知道人们把我弄回病房,当时已经五点半了吧,伤口疼,我就开始折腾,当然,手术后六小时是要绝对平卧的,我没动,只是叫唤而已,伤口很疼,一会儿来了个大夫给我打了一针杜冷丁,迷迷糊糊的,我的主刀大夫来了,说手术挺成功的,就是打开之后发现了两个大骨刺,顶着神经挺厉害的,就把刀口弄得大了一点把骨刺处理了,一直到六七点钟,我可能才完全的恢复了自己的意识,反正就是疼,就是嚷,等到八点半不到,我就不折腾了,感觉没那么疼了,就是平躺着,屁股疼,尾椎骨那里,然后我就硬坚持着,没办法,不让动,也不敢动,说这六个小时平躺着是为了压迫止血,就更不敢动了,十点来钟,护士来了说可以翻身了,但是我爸妈也不会也不敢弄,就等着,一直到了十二点才在护士的帮助下翻身,喝了口水,然后就睡觉,一夜又翻了几次身。
这就是手术结束当天的一些经历吧,我个人觉得,如果做这个手术,手术之后一定要平卧时间够了,一定要坚持住,最少也得四个小时,对你伤口止血什么的有好处。

顶部
天花板的鹰
普通会员
Rank: 1



UID 77214
精华 0
积分 0
帖子 42
银子 84 两
阅读权限 10
注册 2012-5-11
发表于 2012-6-9 22:11  个人空间  加为好友

感谢楼主传授经验  祝早日康复

顶部
yaya828828
普通会员
Rank: 1



UID 75774
精华 0
积分 0
帖子 58
银子 142 两
阅读权限 10
注册 2012-4-1
发表于 2012-6-10 01:25  个人空间  加为好友

想想都是痛苦的回忆,只有做过手术的人才知道其中的滋味,一点也不想回忆,也不想回忆腰突时的痛苦,一个过来的直白!

顶部
azt999
普通会员
Rank: 1



UID 76745
精华 0
积分 0
帖子 7
银子 14 两
阅读权限 10
注册 2012-4-28
发表于 2012-6-10 13:47  个人空间  加为好友

楼主加油,我现在上大四,还有一年毕业,现在腰突已经影响到我的学习了,想暑假去你说的李振宙大夫那里看看,能不能做微创。

加油~~好好恢复~~没问题的~~





突出青年一枚~~

23岁~~
顶部
顺顺利利
普通会员
Rank: 1



UID 77586
精华 0
积分 0
帖子 61
银子 146 两
阅读权限 10
注册 2012-5-21
来自 河北霸州
发表于 2012-6-10 14:45  个人空间  加为好友

回复 #8 天花板的鹰 的帖子


我只是觉得对于手术之前的人,看看手术经历,可以知道注意一些什么东西,毕竟大夫说的都是笼统的,每个人还有每个人的经历

顶部
顺顺利利
普通会员
Rank: 1



UID 77586
精华 0
积分 0
帖子 61
银子 146 两
阅读权限 10
注册 2012-5-21
来自 河北霸州
发表于 2012-6-10 14:47  个人空间  加为好友

回复 #9 yaya828828 的帖子


其实我到了手术之前,就想着怎么给我解脱了!

顶部
顺顺利利
普通会员
Rank: 1



UID 77586
精华 0
积分 0
帖子 61
银子 146 两
阅读权限 10
注册 2012-5-21
来自 河北霸州
发表于 2012-6-10 14:50  个人空间  加为好友

回复 #10 azt999 的帖子


那你应该是比我大一届的吧,如果已经影响了学医生活,我劝你还是及早去看看吧

顶部
顺顺利利
普通会员
Rank: 1



UID 77586
精华 0
积分 0
帖子 61
银子 146 两
阅读权限 10
注册 2012-5-21
来自 河北霸州
发表于 2012-6-10 15:16  个人空间  加为好友

术后恢复篇1~


术后第一天
第一天早晨醒了就是各种量血压,量体温,从做完手术出来低压就很低,高压一直上涨,个人体质关系,我因为手术复杂,出血1500cc,自己的血液循环不够了,又输血了,上午十点吧,就排气了,但是还是没有吃饭,不饿,输的液也有营养什么的,一天就这么过去了吧,翻身,喝水,输液,晚上七点多输完的液,里面有止疼的药,所以并没感觉多疼,翻身的时候都是我爸妈帮忙的,也没啥太大的感觉。
术后第二天
一大早,大夫就给我撤引流管了,给我在引流那里封了一针,奇怪的是,我并没感觉疼,只觉得扎了一下,没其他的感觉,这一天我就在期待撤导尿管中度过,结果没给我撤,说得看第二天大夫说还输不输液,是不是下地走
术后第三天
早晨在我的满怀期待中,护士来给我把导尿管撤了,一开始撤了特想小便,过了一会儿适应了也就好了,今天就让我下地了,过程是这样的:侧身,带上围腰,在护士的帮助下侧位做起来,坐了一会儿就站起来了,有一点点眩晕感,这都是正常的,让我走几步试试,我勒个去,我居然不会走了,不会迈步子了 ,再试试,可以,万幸,我还能走,走了几步就回到了床上,坐下的时候很痛苦,因为我手术之前的姿势总是往后仰着,但是这个姿势会让刀口用力,所以很疼,往后仰这个问题困扰了我三四天才板过来。憋着尿,想在床上用尿壶尿,结果尿不出来,很郁闷,让我爸帮我起来去厕所才尿出来,我就郁闷了。等到下午还想尿,在床上试试,还是不行,结果很戏剧性的,冲左边躺着就尿出来了,我勒个去,什么原理,谁能解释一下?还有说一下,我第二天只在晚上吃了一个苹果,一小块面包,第三天中午吃的面包火腿,晚上才算是正式的吃了饭菜。
术后第四天
这天是周二,也是大夫大查房的日子,早上八点,也没去厕所大便,就在床上等着查房,主刀大夫李危石来了,说了几句,说恢复的挺好,看看明天上午或者今天下午就出院,想什么时候都行,我就想,我了个擦,不带这样的吧,才第四天就让出院,我这手术还是很复杂的捏,大伤口喂!结果一想,既然让走了,那下午就走吧,然后就联系医院那专门送病人的车,办理出院手续,医院里有专门送病人的车,私人的,可以直接给送到卧铺车厢里,或者你家的床上,我家离北京近,一百多公里,就直接送回来了,花了九百多吧,下午三点多上车往回送,等到五点我就躺在自己的床上了,还是自己的床舒服呀,哈哈,对了,临走前大夫给我换了一次药,把刀口的两针拆了,大部分是不拆的,只拆了两针,到家让我老爹给我擦了擦身子,我趴在床上洗了个头,感觉很是舒服呀。
ps:从第二天我就可以自己抓着床边上的架子自己翻身了,只是刀口会疼,还有我可能是撤的引流管有点早,后面几天都有点发烧,不过大夫说只要不超过38.5就ok,我是回家第二天就不发烧了。

顶部
顺顺利利
普通会员
Rank: 1



UID 77586
精华 0
积分 0
帖子 61
银子 146 两
阅读权限 10
注册 2012-5-21
来自 河北霸州
发表于 2012-6-16 22:52  个人空间  加为好友

第十五天


今天是第十五天,我前天开始就下楼了,只是左腿还是没什么劲,没办法之前压迫的太厉害了,今天就坐车出去去我的大舅家了,上了五层楼,感觉还不错,有点累,整体不错的!

顶部
xxy99
普通会员
Rank: 1



UID 76576
精华 0
积分 0
帖子 102
银子 244 两
阅读权限 10
注册 2012-4-23
发表于 2012-6-17 06:54  个人空间  加为好友

恭喜楼主手术顺利,3天就下床了,看起来很轻松,个中痛苦只有得了这病的人才知道啊,我也7手术了,到我的反应有点大,术后太痛苦了,什么也吃不下,浑身难受

顶部

精华区热议话题
各位老公有腰突,却对爱情或婚姻 vivitiger
艾叶草。有没人用艾叶草泡脚,是 524649040
突友们知道吊单杠对腰突和颈椎病 我就是我2009
膝髋屈曲试验有什么临床意义? idao
L5S1到底在什么位置? 灰常突出
40天腰突的恢复过程记录 痛苦的恢复中
请大家帮助考察分析最新的美国干 shui
腰突后屁股筋疼,在家做仰卧起坐 talentfxf
神经妥乐平 啦啦啦
重症腰突康复记 fleshwound
非第三方广告论坛官方服务
腰突快康套件 -- 康复的捷径
快速康复,告别疼痛
《突友圣经 -- 康复的智慧》
每一位突友都应拥有自己的突友圣经
更多上榜康复英雄榜
kof777999 将近一年了,终于康复
mllsm 感谢本论坛帮我治好了腰突!
hang688 经过一个月的锻炼情况好转
坚持战胜一切 认识我的朋友们进本人康复了
开通后第一 呵呵,发帖庆贺一下
jingzi4474 腰痛已经消失了,再次恢复成正常
年轻无极限 腰椎手术 ,一年后一个正常的自
xualvu 蹦的居然使我的恢复加速了!要有
腰突男寻生机 健康生活最终还是属于我们的!
bairuitao 生活基本正常上班2月。偶尔腿有






腰椎  |  颈椎  |  知识  |  就医  |  服务社  |  参考

当前时区 GMT+8, 现在时间是 2018-4-25 00:36


腰椎论坛 www.yz-bbs.com 版权所有 所有权利保留

清除 Cookies - 本站声明 - 联系我们 - 商务服务- 服务条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