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腰椎论坛

这里是一群很优秀的人,因为他们从骨子里就非常突出!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腰椎论坛»腰椎论坛 突友大家谈 突了,腰突生活日志,向各已经康复与正在忍受痛苦康复中的突友们致敬 ...   『 交流腰椎间盘突出治疗方法,分享腰突症康复经验 』
123下一页
回复 发新帖

标题: 突了,腰突生活日志,向各已经康复与正在忍受痛苦康复中的突友们致敬

  [复制链接]
注册会员
UID
98172
精华
0
帖子
26
积分
0
银子
76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3-9-2
 楼主|发表于 2013-9-3 10:58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收藏本帖
小设计员一枚,25岁,每天在电脑前工作8小时,晚上时有加班,去年毕业到现在,工作一年。
大约半年前开始腰疼,当时没太当回事,后来腰不疼了,开始左边的pp疼。开始重视,起初问一个学骨科的同学,她说我是腰肌劳损,让每天做小燕子和仰卧起坐锻炼,结果严重了,疼的范围变大了。然后去当地的疼痛科看,医生说是腰椎肩盘突出,说是得治疗,每天理疗,拔火罐,按摩。一个星期之后,又严重了,左脚开始麻了。心想不行,这得去大医院好好看看,于是挂号看骨科,拍CT,最后确诊腰突。
CT结果:腰椎生理曲度变直,L3/4椎肩盘轻度彭出,硬脊膜囊无明显受压,L4/5椎肩盘膨出并向左侧突出,硬脊膜囊受压,双侧椎肩孔变窄。
医生给出的治疗意见为保守治疗,绝对卧床休息三周,输水十天(牛痘疫苗致炎兔皮提取物注射液),口服药物为迈之灵,甲钴铵,还有奇正消痛贴。
每天除了上厕所以及步行500米去诊所输水,其余时间躺在床上,连吃饭都是趴在床上吃,马上三周过去,症状还是左pp疼,左脚偶尔麻,而且貌似右边腰也开始疼。请的假马上到期,病情却没见减轻,郁闷啊。
找到组织后,看了突友们锻炼康复的过程,真心又充满了希望,突友们说“腰突是一种生活”,突友们说“我们除了骨头突出之外还有一颗坚强的意志”,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强大的腰肌,而不是去做几年后又复发的手术,只有锻炼和良好的生活习惯,才是最有效控制症状的方法。
在此与各突友共勉,在康复的过程中,我们都在坚持。
← 扫一扫直达 本贴手机版


◎ 本贴链接:http://www.yz-bbs.com/thread-21736-1-1.html
注册会员
UID
94071
精华
0
帖子
56
积分
0
银子
112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3-5-26
发表于 2013-9-3 15:38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
目前你还只是膨出,这次好好治疗,以后多注意,也许膨出能回去的呢。心态很重要,加油!


注册会员
UID
96521
精华
0
帖子
178
积分
0
银子
364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3-7-26
发表于 2013-9-3 15:44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
商榷两个概念。绝对卧床是指24小时卧床。如果是摘除椎间盘和髓核的传统手术,手术成功的话,做了手术的那两节腰椎一般不会再复发了,因为已经没有髓核可以突出了。


注册会员
UID
98172
精华
0
帖子
26
积分
0
银子
76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3-9-2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9-3 20:58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#2 shuangzi2013 的帖子

嗯,保持良好的心态很重要,这次保守治疗感觉没什么效果,以后好好的锻炼


注册会员
UID
98172
精华
0
帖子
26
积分
0
银子
76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3-9-2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9-3 21:05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#3 ghd 的帖子

基本上每天都是卧床,除了大小便和去诊所输水,这么大的人不太好意思让人伺候,所以做不到绝对卧床;感觉没必要做手术,毕竟没那么严重,没有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;养成好的习惯,锻炼出强大的腰肌才能有效的控制症状。


注册会员
UID
98172
精华
0
帖子
26
积分
0
银子
76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3-9-2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9-3 21:17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
中午三组小燕子,每组一分钟,间隔一分钟;压腿(一只腿站直,另一只腿放在楼梯台阶上,90度)五分钟。
晚上倒走2000米,正走1000米;三组小燕子,每组一分钟,间隔一分钟;压腿5分钟。
症状:左pp疼,左脚偶尔麻。
用药:每天三粒甲钴铵,贴一帖奇正消痛贴。


注册会员
UID
98172
精华
0
帖子
26
积分
0
银子
76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3-9-2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9-4 11:05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
今天从家里坐车出来了,准备明天上班,老是在家里啃老也不是事儿,生活压力还是蛮大的,但是我们都要乐观去面对,不是吗。
今天两条大腿和小腿处都可困,应该是昨天和前天运动量太大的缘故(倒走了2000米,正走了1000米),还有拉筋貌似也不太适合我,准备把这一项去掉,倒走的距离也缩短点。准备1600米。
老妈让我再请假一个月,老爸说让我好好锻炼,原话是“哪里疼锻炼哪里”,我刚回家老爸就说整天躺在那里也不好,得起来坐坐,走走,现在一个人在出租屋里,感觉心里挺难受的。


注册会员
UID
97908
精华
0
帖子
475
积分
0
银子
1002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3-8-27
发表于 2013-9-4 12:31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今年28,也是独自在外,也没告诉家里人呢,怕担心,现在生活还能自理,就是腿近端时间不给力哦,久站了就发麻,感觉锻炼没效果的,看来该去掉一些项目,但是锻炼的时候没啥感觉呢,就是工作了 站或坐久就有反应了,大伙给我点建议吧


注册会员
UID
98172
精华
0
帖子
26
积分
0
银子
76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3-9-2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9-4 14:45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#8 lry177 的帖子

先去医院看看吧,看看是到哪种程度了。然后再锻炼。


注册会员
UID
98172
精华
0
帖子
26
积分
0
银子
76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3-9-2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9-4 20:52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
今天一直手麻,脚麻,都是两只。左pp疼,但是貌似疼得轻了。两只小腿困,估计是昨天倒走的缘故,累的。
上网查了查,手麻是颈椎病的症状,脚麻也有可能是颈椎病引起的。我顿时有点懵,除了腰突,还有颈椎病?
明天去上班呢,这,欲哭无泪。要坚强,要相信这一切都会过去。
早上做了三组小燕子,每组一分钟,间隔一分钟。
中午做了三组小燕子,每组一分钟,间隔一分钟。
晚上做了三组小燕子,每组一分钟,间隔一分钟;做了三组俯卧撑,每组十个;吊单杠三次,每次30秒;知道颈椎也有问题就开始锻炼扭脖子;开水泡脚。
以后除了上班对着电脑,回来除非有事,否则不开电脑。晚上睡觉后不在摁手机。十点之后必须睡觉。
今天老爸打了两个电话,问我身上钱够不够,问我觉得症状轻了没有。我心里可难受。老爸已经六十多了。真的怪自己之前的习惯不好,才导致今天的局面。悔恨啊。但是生活还要继续。我们都要加油!


注册会员
UID
97908
精华
0
帖子
475
积分
0
银子
1002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3-8-27
发表于 2013-9-4 21:20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#9 sirius 的帖子

8月底才去的,那个医生只会建议我手术,根本不讲其他,晕得很,自己给了我一份手术的介绍单就把我打发了,我症状基本不严重,那个时候脚不会麻呢,现在也是累了才微麻一下


注册会员
UID
97908
精华
0
帖子
475
积分
0
银子
1002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3-8-27
发表于 2013-9-4 21:22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#10 sirius 的帖子

我都没有告诉家里人呢 害怕他们担心 自己先锻炼吧 看情况再说


注册会员
UID
98172
精华
0
帖子
26
积分
0
银子
76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3-9-2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9-5 21:25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
今天上班了,一大堆事儿,烦死了都快,而且还忙,8小时大部分时间坐着,尽量多喝水,这样就可以多去打水,多去厕所,可以多站起来走走。上班骑车去,办公室在四楼,走的楼梯,腿可困,也不疼,就是累。一直尽量挺直了腰,可是还是会弯,老习惯不好改啊。
今天没有拉单杠,因为昨天发现,拉的时候,脚会麻得厉害。
早上:三组小燕子,每组一分钟,间隔1分钟;三组俯卧撑,每组10个;仰卧床上拉筋3分钟;靠墙踢腿30次;活动颈部;
中午:三组小燕子,每组一分钟,间隔1分钟;三组俯卧撑,每组10个;仰卧床上拉筋3分钟;靠墙踢腿30次;活动颈部;
晚上:三组小燕子,每组一分钟,间隔1分钟;三组俯卧撑,每组10个;仰卧床上拉筋3分钟;靠墙踢腿30次;活动颈部;
症状:左PP上方疼,但较以前有多减轻,今天右PP也开始疼,这是新增的症状。。。大腿小腿可困。左脚还是麻。偶尔手麻。
今天老爸打电话,我说不让他们担心,我的症状并不严重,就是脚麻有点烦人。其实心里挺担心,要是真的严重到无法自理,我怕自己都没法也没脸面对。女朋友倒是蛮不在乎。傻乎乎的。她。我要加油。和突友们一样坚强才行。


注册会员
UID
97908
精华
0
帖子
475
积分
0
银子
1002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3-8-27
发表于 2013-9-6 08:23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#13 sirius 的帖子

蛮厉害啊  8小时坐着上班都能顶,我都没敢告诉家里人,也害怕自己生活无法自理,现在锻炼了一阵,感觉没啥效果,又不敢加力度,怕发作,锻炼至今反而觉得脚底会发麻,不知道咋回事,以前没有的  其他的还好。


注册会员
UID
98172
精华
0
帖子
26
积分
0
银子
76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3-9-2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9-6 13:31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#14 lry177 的帖子

你就脚麻这个症状?主要是我感觉得上班,要不怎么办,老爸老妈年纪大了,不能成为他们的负担。


注册会员
UID
98172
精华
0
帖子
26
积分
0
银子
76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3-9-2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9-6 22:57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
今天又是上了一天的班,晚上还去加了一个半小时的班。没办法,工作就是这样子,忙的很。
病情加重了,脚麻的厉害了,还有手!我突然沮丧到了极点而且恐慌。刚毕业,刚工作一年就这样,以后怎么办?而且读研的女朋友怎么办?家里的老爸老妈怎么交代?真的要辞职吗?真的不甘心。


123下一页
发新帖

这里是一群很优秀的人,因为他们从骨子里就非常突出!
World without strangers, www.yz-bbs.com

手机版|联系|关于|腰椎论坛

GMT+8, 2018-10-16 10:30

www.yz-bbs.com
2006--2018 版权所有 所有权利保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