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腰椎论坛

这里是一群很优秀的人,因为他们从骨子里就非常突出!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腰椎论坛»腰椎论坛 突友大家谈 十八年的腰突,现在已经手术后两周   『 交流腰椎间盘突出治疗方法,分享腰突症康复经验 』
1234下一页
回复 发新帖

标题: 十八年的腰突,现在已经手术后两周

  [复制链接]
注册会员
UID
120226
精华
0
帖子
53
积分
0
银子
114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6-4-12
 楼主|发表于 2016-4-16 07:28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收藏本帖
       楼主以前爱运动,大学时代百米、跨栏、跳高、跳远,篮球、足球、排球都是引以为豪的项目,比赛拿到的荣誉证书无数。现在回忆起来,因为精力充沛,信心爆棚,重视不够,剧烈运动前的准备活动常常被忽视,运动过后偶有腰部不适,但基本一两天可恢复如初。应该那时就损伤了椎间盘。
       工作后伏案为主,运动少了,人懒惰很多,常常上网玩到深夜,生活规律打破,终于在2003年夏天发现屁股里面疼,左腿走路抬不起来,在被某西医误诊断为梨状肌无菌性水肿耽误两个月后,我的腰出现了严重的向右侧弯,腿疼,最后无法行走。
        在朋友的帮助下,我去了省会城市的中医院,ct和磁共振显示,腰四腰五和腰五骶一椎间盘突出伴钙化,分别1.1和0.8公分。住院保守治疗了三个月,几乎穷尽了所有的中医手法,三维牵引一次,椎管滴注一次。特别是踩桥多达七次,痛苦不堪,但收效甚微,别人最多两次踩桥可以好,我却没有任何好转,十分着急。后来因为工作变动的原因,虽然症状没有完全消失,到我又重回工作岗位。
        没想到的是,上班后,我加倍注意,几个月后症状居然慢慢消失了!侧弯恢复了,基本上工作和生活都正常了!谢天谢地!
        直到2016年1月,这十三年中,虽然注意保养,但每年可能会犯一次。我全都是以静卧加腰围加服用一味自己认为有效的中成药方式,一周时间基本恢复,从没有做过推拿针灸拔火罐啥的。
        今年春节一天,白天开车往返四个小时带家人出游,傍晚又和朋友打牌吃饭直到深夜,过度的劳累终于导致腰突又一次复发。第二天就出现了左侧屁股疼小腿疼脚丫疼,不能站坐走超过五分钟。开启自恢复模式一个月后,我发现症状不但没有减轻,反而多了会阴部位发麻的症状!上网了解了一下,可能是马尾神经受压迫,问题搞大了!
        楼主果断决定,手术!融合手术!!!把原计划六十岁的融合手术提前到四十岁进行!!!
        各种准备不多说,术前拍片显示原来的突出位置和大小没变,也没增加新的节段突出或膨出,只是因为时间太久,椎骨后缘出现了少量离断。手术是:两节融合,六个钉子固定。
        3月28日下午住院。屁股疼小腿疼左脚丫疼,不能久站。3月31日中午12点30分去手术室,5点22分出手术室。肢体感觉正常,左腿很涨。4月2日上午拔引流管,中午下床。头晕腿软,走路缓慢,左腿肌肉无力,感觉不会走路,左小腿内侧皮肤麻木,手抚摸就疼痛。其他术前症状全部消失。后面几天每天下床三次活动加吃饭一小时左右,走路逐渐正常,只是步幅很小。4月6日中午出院。
          现在手术已经整15天啦,在家休息心情好很多。每天下床活动七八次,每次差不多四十分钟,基本不坐。躺着就做做勾脚,抬腿和提腰。楼主目前左腿抬腿超过三十度时腰还是蛮疼的,还有皮肤疼,左大腿里面隐隐的涨。安心恢复中。。。
       先写这么多,欢迎突友交流!
← 扫一扫直达 本贴手机版


◎ 本贴链接:http://www.yz-bbs.com/thread-27697-1-1.html
注册会员
UID
119985
精华
0
帖子
12
积分
0
银子
24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6-3-15
发表于 2016-4-16 09:56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,能说说你这保守的十三年都怎么锻炼保养的?谢谢


注册会员
UID
118717
精华
0
帖子
259
积分
0
银子
526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5-10-24
发表于 2016-4-16 10:18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#1 路亚客客 的帖子

问好lz,现在的任务是安心静养。
看来你拖的时间没我长,我可是拖到了你的原计划时间还加5年,不过俺原先并没有手术计划,因为有12年没有反复了。
我3月11日做的手术,六颗钉,34,45,目前恢复良好,庐州老突也开了康复记录帖,多交流。


注册会员
UID
120226
精华
0
帖子
53
积分
0
银子
114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6-4-12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4-16 10:27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
坦白说,这十三年为了防止复发我停止了任何运动,基本没有做啥锻炼,最多散散步,也没有刻意去锻炼腰部肌肉,现在想想还是蛮后悔的。起码以前可以做做拱桥燕飞啥的,现在燕飞一个也做不了。
保养嘛,就是绝对不拎二十斤以上的重物,白天如果劳累晚上就多平躺。感觉症状出来就请假休息一两天,一般也就能恢复了。


注册会员
UID
120226
精华
0
帖子
53
积分
0
银子
114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6-4-12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4-16 10:33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#3 庐州老突 的帖子

向您问好!
我也是合肥人,在省立医院做的手术,你的康复帖子给我增添了信心,谢谢!
多交流!


注册会员
UID
118717
精华
0
帖子
259
积分
0
银子
526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5-10-24
发表于 2016-4-16 11:37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#5 路亚客客 的帖子

我去省立医院看过门诊,胡业丰副主任。


注册会员
UID
120226
精华
0
帖子
53
积分
0
银子
114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6-4-12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4-16 11:53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#6 庐州老突 的帖子

我是张文志医生主刀的。
现在左腿皮肤一摸就很疼,持续十几天了,术后的新情况。医生说是皮肤受损后的症状,慢慢来吧。


注册会员
UID
108588
精华
0
帖子
596
积分
1
银子
1196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4-10-15

热心突友

发表于 2016-4-16 23:14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#7 路亚客客 的帖子

楼主的各种经历和我各种相似。真的!几乎就是一个翻版的我。

我手术也是在3.31-4.1日,区别是2014年做的,L4-L5 1.2CM , L5-S1 0.8CM, 两节椎间孔镜,目前情况并不怎么好,整整2年了,患腿小腿,脚底侧边依旧感觉坠胀,无力。

希望你的融合手术效果好~~~


注册会员
UID
120226
精华
0
帖子
53
积分
0
银子
114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6-4-12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4-17 13:30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#8 Earth 的帖子

真的那么巧啊!难得!
手术前我也不想一步融合到位,最后还是按照医生建议进行了,实在是病痛太久不愿反复。
一起努力,盼望越来越好!


注册会员
UID
67205
精华
0
帖子
40
积分
0
银子
88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1-8-5
发表于 2016-4-18 07:52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#1 路亚客客 的帖

我4月5号手术,45融合2个钉,今天14天一直卧床,今天早上想下地没成功,腰稍一用劲就剧痛,你们下地采取什么方式,腰痛吗?


注册会员
UID
119879
精华
0
帖子
7
积分
0
银子
22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6-3-4
发表于 2016-4-18 18:21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还好恢复的不错手术后第三天开始走,现在三周躺为主,早中晚饭后走半个多小时,我神经压的不久所以恢复的比较快


注册会员
UID
120226
精华
0
帖子
53
积分
0
银子
114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6-4-12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4-18 18:31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#10 贫嘴男生 的帖子

我是床边侧身伸直腿,先把腿离床,腿下降同时胳膊撑床让身体抬高直立,中间要保持身体直线坐起,上身抬起至坐好需要动作连贯,否则会疼痛。初期让人在旁边托着肩部防止倒下,做一两次就行了。
我术后第五天就可以自己起床和上床了。


注册会员
UID
118717
精华
0
帖子
259
积分
0
银子
526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5-10-24
发表于 2016-4-18 19:15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#12 路亚客客 的帖子

我也是几天后就下床的。快四十天了,腰部的疼痛感在减轻,准备过几天下楼去走走。春季对我们恢复是有利的。


注册会员
UID
120226
精华
0
帖子
53
积分
0
银子
114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6-4-12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4-18 21:08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#13 庐州老突 的帖子

今天合肥天气不错,我都想下楼了,可是家人不让,在家着急。
今天开始小腿皮肤木的区域变化了,从内侧转到了前侧,不知道是啥情况。


注册会员
UID
120226
精华
0
帖子
53
积分
0
银子
114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6-4-12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4-19 11:45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

手术后二十天 下楼

今天天气很好,上午十点实在忍不住下楼活动了。
1、下台阶明显感觉左腿发软,应该是肌肉力量不行。可是为啥手术后力量明显下降呢?
2、在楼下走了三百米,因为换了鞋,加上路有不平,走路十分小心,显得比在家里走路左大腿肌肉累,步幅和速度都很小。
走了三百米就回家了。下楼后心情还是很不错的。


注册会员
UID
118717
精华
0
帖子
259
积分
0
银子
526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5-10-24
发表于 2016-4-19 12:55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#15 路亚客客 的帖子

下楼还是要有家人陪同,我们现在动作慢,需多注意。


1234下一页
发新帖

这里是一群很优秀的人,因为他们从骨子里就非常突出!
World without strangers, www.yz-bbs.com

手机版|联系|关于|腰椎论坛

GMT+8, 2018-10-20 14:55

www.yz-bbs.com
2006--2018 版权所有 所有权利保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