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腰椎论坛

这里是一群很优秀的人,因为他们从骨子里就非常突出!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腰椎论坛»腰椎论坛 突友大家谈 我和我的老腰荣辱与共——记俺患腰突的那些事儿   『 交流腰椎间盘突出治疗方法,分享腰突症康复经验 』
回复 发新帖

标题: 我和我的老腰荣辱与共——记俺患腰突的那些事儿

  [复制链接]
注册会员
UID
74490
精华
0
帖子
124
积分
0
银子
268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2-2-26

热心突友

 楼主|发表于 2012-2-26 16:27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收藏本帖
广大的突友们,你们好。我是腰椎论坛的新人,今天刚在网上查到这个论坛,刚注册并被管理员批准加入的新人。

我的工作性质是常年坐办公室,因为有车,所以,上、下班还自己开车,可能也是因为这些原因吧,我2006年第一次被确诊为腰椎间盘突出症,这期间小复发过几回,直到今年的大年初四全面爆发,目前已经在家休养了一个月了,主要是采取的保守治疗。

借此贴,我会把2006年至今我和我老腰的那些事儿跟大家讲讲,也借此与广大突友共勉之。

我会根据不同时点和主要的就诊医院分别叙述,另外,突友们也知道,咱们这样的不能长时间在电脑前坐太久,所以就得分几贴慢慢叙述了,大家有点耐心哈。。。
← 扫一扫直达 本贴手机版


◎ 本贴链接:http://www.yz-bbs.com/thread-15147-1-1.html
注册会员
UID
74490
精华
0
帖子
124
积分
0
银子
268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2-2-26

热心突友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2-26 16:44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

2006年回忆篇——记首次确诊

记得那是在2006年5月份,当时我28岁,我因公被派往济南出差,期间在那之前,我的腰已经觉得不舒服了,那时我洗脸,一弯腰就疼,只是当时自己不太懂也没在意,总觉得肯定是坐办公室坐的,所以,腰会疼。去济南出差期间,同事提议去爬泰山,我欣然同意并一同前往。
我们是坐缆车上去走下来的,现在想想真是大错特错了,下山对腰和膝的损伤是最大的。爬完泰山的第二天腿很疼,我想很正常呀,因为平时坐办公室运动少,我们同事也疼,我就没在意。可过了一个星期了,我这腿疼的症状不仅没减反而有加重的趋势。因为我是在保险公司工作,我们公司做核保的都是大夫,当时跟他们一说,我们同事说根据你描述的症状你很像是患了腰椎间盘突出呀,你快去医院看看吧。
于是,当时我还是在很没在意的情况下,找了一个下午独自去了北京世纪坛医院挂了个骨科,照了一个CT,然后把CT片子拿给大夫一看,大夫就说你腰椎间盘突出了,住院做手术吧。大夫说得很轻描淡写,可我听得可是很心惊肉跳呀。
因为时间太久了,我记得当时片子好像是说L5/S1椎间盘出,椎管狭窄。
因为我大舅就有这毛病,而且在90年就做了手术了,于是我当即给我大舅打了电话向他咨询,大舅斩钉截铁地说:不能做手术,你先回来,咱们保守治疗。所以,当时大夫听我不住院,就给我开了一些止痛药。
后来,我在家躺了一周,睡硬板床,每一、三、五去广安门中医院做牵引、按摩和拔罐。我这儿人也是急脾气,再加上公司也老问我什么时候能来上班呀,我就想能快点好,可做了一周也不见好,坐也坐不住,如果从早上坐到上午11点不到我就腰疼得坐不住了,当时那个急呀。
后来经一个同事的母亲介绍了一个民间的正骨大夫,我去找他正了一次,也怪了,就正了一次,第二天我就能坐住了。那大夫正一次30元,所以,就这样,我后来找他正了有一个半月吧,症状一天比一天轻,可能也是当年年轻,等好了没事了,我后来就没再找他正了,也算是恢复了正常的生活吧。

以上就是我第一次患病的经历了,相对来说还算是比较简单吧,现在看来,一是第一次症状没有这次重的原故吧。


注册会员
UID
74490
精华
0
帖子
124
积分
0
银子
268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2-2-26

热心突友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2-26 16:53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

2006年至此次复发期间的那些事儿

我也算是好了伤疤忘了疼的那种人吧,当时因为让尹大夫给正好了,所以,后来就还是拼命加班、久坐、冬天穿裙子、打羽毛球等等一系列“不爱惜”自己的举动吧,所以,这期间,有时觉得腰不舒服了,就找尹大夫去按两下。

随着这几年找尹大夫的人多了,他老人家也从原来的30元/次,按腰和颈椎、胸椎,基本是按你的脊柱哪不好就都帮你按,到后来的50元/次,到再后来的100元/次,还只能是一个部位了。但没办法呀,我也没什么别的好的方法,而且也不常犯,所以,犯了就找他按按,不犯就那样了。

就这样,这期间我基本上每年吧都会找他按个一至两次的样子。不过按他说的,我这样的病人其实应该每个月都保健性的按一次。可我没做到。只是疼了才想起来按按。

记得那是2011年元旦,我和老公去香港,当时因为要元旦去香港,所以,走前上班比较拼,得把活儿都干完了呀,所以,可能干得有点狠了,去香港玩又得天天走,记得应该是1月2日吧,我当时走在香港街头,发现腰疼得不行了,打个喷嚏都疼一身汗,所以,晚上没到12点就赶快回酒店歇着了,就为这,老公还老不高兴了,说我大老远的来香港就在酒店呆着,太浪费了,可其实他不知道呀,真是疼呀,不疼,你说谁不愿意逛呢,香港本就是个购物天堂嘛。回酒店歇上一歇,到第二天好多了。但还是不舒服。现在想来,那次应该是我这次全面复发前比较严重的一次,但当时也没有刻意治疗,好像过了一段时间也好了,因为这些年期间,累了只是腰疼,不往腿上串,而今年春节这次,坏了,症状大大的不同了。

未完待续。


注册会员
UID
37283
精华
0
帖子
55
积分
0
银子
110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0-4-16
发表于 2012-2-26 17:04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写得很详细,其实咱们的腰都曾经给过提示,只是没得到重视

等待楼主下文.


注册会员
UID
74490
精华
0
帖子
124
积分
0
银子
268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2-2-26

热心突友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2-26 17:28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

2012全面爆发——宽街中医院/民间正骨大夫

很多人问我,你这次怎么就突然复发了呢,我其实也无数次在问自己这个问题。现在回想,可能是春节前加班累的,而且有一次参加一个活动,天冷又穿裙子里,受凉了,再加上大年初三打一天麻将,大年初四又打了一天三国杀,都是坐着,所以,初四晚上就觉得腿疼得不行了,腰也直不起来。晚上到家躺床上觉得翻身也困难了,走路也一身汗了,所以,初五一早,我老公就陪我来了宽街中医院就诊。大家想也知道,大过节的都是值班大夫,也没有任何治疗设备,所以,只是给我开了根痛平、虎力散和多克自热贴,让我回家躺着去了。末了,大夫还说了一句,你这得住院。

在家躺了初五、初六一天,感觉症状不减,一天还比一天重了,所以,初七也没上班,一早就又来中医院了,照了CT,拿给大夫一看说是L4/5突出,L5/S1突出且椎管狭窄。大夫又说让我住院,我没住,大夫就还是给我开的上述的几种药,外加牵引和理疗。我就天天吃药,天天去做牵引和理疗,但症状也没有明显的好转。

于是乎,我就又想到了尹大夫,他老人家还回老家了,我眼巴巴的等到他初十从老家回来,晚上10点多了,我去他的治疗室,结果他说他得心脏病了,现在不给人正骨了,他带了个徒弟,让他徒弟给我正的,他呢则给我扎针灸。扎得我这个疼呀,扎完也不见疼痛减轻,但是出于以往的信任,我那几天除了去医院做治疗,就是去他那做治疗,可越来越疼,越来越疼,疼得我直哭。我自己也觉得不太对了,这期间他给我扎过三次针,他徒弟按摩加正骨弄了五次,拔罐3次。后来一打听,他徒弟就是他堂弟,两年前是做电工的,后来和他学的正骨,我见此,且症状不减,我就回家了,至今也没再去他那。

回家后,我老公还埋怨我不应该找私人大夫看,后来我就还是去的中医院,挂上了马彦旭大夫的号,他是7元的话,专门看腰椎间盘突出和椎管狭窄。马大夫看完我CT片子后,又给我做了检查,说看你这儿片子不重,可你这症状可够重的。我就把这几天发生的事儿跟他说了说,他说你这儿不能按摩和正骨,急症期不能这么折腾腰,于是立即给我开了一周的输夜(七叶皂苷钠和氯化钠)和打针(腺苷钴胺和灭茵注射用水),然后对我说,先输液打针吧,一周后要不见症状轻,我就得把你收住院了。然后还把之前骨按科普通号大夫给开的牵引和理疗都给停了,说这段期间先不做这些了。
就这样,我在门诊治疗室输了一周液,最开始的几天可痛苦了,因为门诊治疗室只能坐着不能躺着,一输就一个半小时至少,输完液腰疼得呀,别提多难受了。这也就是住院和门诊的区别吧,住院能躺着输,还能舒服点。当然,也是因为随着输液,疼痛有所减轻,所以,一周门诊坐着输液也就这么过来了。之后的一周,马大夫让我又做了一个核磁,核磁显示:
核磁共振检查所见:轴位、矢状面示:腰椎顺列可,生理曲度平直,椎体边缘骨质变尖,T2WI示L3-S1椎间盘信号减低,L3/4椎间盘膨出,L4/5椎间盘轻度后突出,L5/S1椎间隙略变窄,椎间盘左后突出,左侧隐窝狭窄,左侧神经根受压变形,腰髓、终丝马尾形态及信号尚正常。黄韧带无明显增厚。诊断意见:1、腰椎退行性变;2、L3/4椎间盘膨出;3、L4/5椎间盘突出;4、L5/S1椎间盘左后突出,左侧隐窝狭窄。

根据以上结果,第二周马大夫就没再给我输液,只打针和吃药(独一味和根痛平),药基本上都是活血止痛作用的。情况有所好转,但腿从疼变成现在的酸麻胀了。第三周,也就是这周,还是打针和吃药,而且周二我还又挂了中医院内七杜捷大夫的号,他还给我开了中药,我天天回家自己煎,吃了这也一周了吧,怎么说了,这周就感觉没前几天进展迅速了,每天一到晚上四五点就开始疼,晚上躺着也会觉得疼。我问马大夫我能不能正骨,他说,你按摩肯定不行,正骨也没人敢给你正吧,我说,我自己现在都能摸到我腰椎是歪的呀,他说,那就对了,因为你的椎间盘突出了,压着神经了,腰椎是一种保护的体位,所以,给神经让地儿,所以,就歪了。他接着说,如果你硬把腰椎给按回位,反倒把神经给卡在那了,到不好了。

以上说活,不知道广大突友觉得对吗?我以前以为正骨是正道,只要正了就好了,可这次的这个说法我还真是第一次听到。

后来,2月24日周五,我两个同事不约而同的给我打电话推荐我去空军总医院正骨科看看,稍后跟大家说说周六看病的经历。


注册会员
UID
74490
精华
0
帖子
124
积分
0
银子
268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2-2-26

热心突友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2-26 17:58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

怀抱希望——前往空军总医院正骨科冯伟

承前述,在同事的推荐下,我2月24日当晚就决定让老公夜里去空军总医院挂号。老公很配合,凌晨两点多从家出发,三点到了医院,说除了号贩子就是他了,大冬天的在挂号大厅外面冻得呀,一直等到6:30从外面进到大厅里等候,然后保安把排队的人的身份证号都收了,这样做是以免有插队现象的出现。7:30开始挂号,因为不是我本人去的,所以,老公把病历本和身份证交了之后,挂号的小姐就把病历本给留下了,说冯伟的号挂上了,但是下午得让本人带着身份证来取号。

下午,我13:05到达医院,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,13:45开始挂号,因为我老公也是没经验,当时没让住早上是在哪个窗口排的,于是按他的大概印象,我一直在4号窗口排队,等到我了,一查4号窗还没有,后来一查是在5号窗,所以,在此也提醒大家,如果是家属去帮着给挂的,一定让家属要记住自己是在哪个窗口挂的号。

取了号,上了四楼,在分诊台跟护士说是第一次来的,看腰,护士让签了一份《手法冶疗风险承担志愿书》,这份志愿书签得我心里很不舒服,因为上面写得感觉就是通过手法治疗有风险,但造成的一切风险你自己要承担。但为了看病,还是签了。而后,拿着一个手法治疗费的条到一楼交了40元(冯伟是收40元的,冯宇,冯伟的弟弟好像就是30元,每个大夫不一样),然后又回到四楼,就从下午14:00一直等呀等,我挂的是下午30号,他们那是军人优先的,如果有军官证的号,可以插队,没有就得等了。我一直等到大约六点了吧,才看上。等待看病的这段时间就和突友们聊天,也算是取经吧。

六点,终于到我了,一进屋,冯伟就让我骑在一个黑铁椅子上,摸我的脊柱,后来又让我站立着,还是摸脊柱,再后来就是躺着,也还是摸脊柱,就这样,检查完了之后,又指着我的核磁片子说,你看你,不看你本人,看你的片子得以为你50多岁了呢,腰一共5节,你3节都发生退行性变了,我就问他那怎么治呢,他说,你整个脊柱都不稳定,所以,容易突出。因为我现在腰往右歪,所以,他就让我穿平板鞋,并把左脚底加上鞋垫,加高0.5CM,又给我开了热敷的药袋,让我回家敷。我说那我下次还什么时候复诊呢,他说,你穿这矫正鞋再加上热敷症状会有所减轻,之后你等周一上班去住院处找许奎大夫登记,来住20天医院,因为你的情况比较复杂,治疗程序比较多,住院治疗比较好。然后就结束了此次诊治,前后也就不到5分钟吧。我当时也忘记问了,让我住院治,都怎么治呀?在此也问问突友们,有没有在空总正骨科住过院的,住院都怎么治呢?

就这样,我遵医嘱,今天把自己的一双平板运动鞋底加上了底垫,刚刚又热敷了药包,准备明天先去医院进行登记,至于效果,现在还不知道,期待中。。。


注册会员
UID
74490
精华
0
帖子
124
积分
0
银子
268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2-2-26

热心突友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2-26 18:06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

空总到底行不行?

坦白讲,从空总看完没有我预期的那种感觉和效果,感觉除了排队和等待没别的了。比起排队和等待的时间,那就诊的5分钟可算是宝贵至极呀。

空总正骨科是冯天有创办的,你说怎么那么巧,我昨天看完病回家给我大舅一打电话,1990年,他做手术之前就是冯天有给他正了三次,可正得一次比一次重,后来由120急救车从当时他住的丰台一个小医院(这家小医院,当时冯天有在那利用业余时间做兼职)拉到北大医院了,北大医院的大夫一看说你这儿再正就瘫了。当即就安排做了手术,术后直到现在没有再犯,但阴天下雨的,肯定腰还是会不舒服。

所以,大舅一听我去空总看,对此意见很大,说骗人的,不管用。还说,你看,你病还没看就患者签那个《手法冶疗风险承担志愿书》,正规医院能会让你签这东西吗?于是乎,我本来当时信心满满的想也许这病在空总能被解决,但现在的我其实特心里没底,突友们,有没有谁能给俺说说的呢?


版主
UID
344
精华
1
帖子
2724
积分
12
银子
5936 两
阅读权限
100
注册时间
2008-3-10

热心突友

发表于 2012-2-26 18:08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和腰突打交道的经历比较多,另外描述得很生动,平时一定经常和文字打交道吧,期待下文继续。关于空总,这两天刚好paul0335突友写了一篇非常长的帖子,里面有很多资料,建议楼主去看看。


注册会员
UID
74490
精华
0
帖子
124
积分
0
银子
268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2-2-26

热心突友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2-26 18:20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#8 albert 的帖子

谢谢版主的关注与支持。我是做人力资源的,也谈不上老和文字打交道。我觉得,因为这些惨痛的经历都让我们刻骨铭心,所以,写自己的经历就更清晰与深刻了。我会陆续把我后期的经历呈现给突友们。

版主建议的贴子,我会去看看,我想毕竟每个突友肯定都是求医心切的。

大家一起努力吧!


注册会员
UID
74490
精华
0
帖子
124
积分
0
银子
268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2-2-26

热心突友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2-26 18:51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

感谢一下宽街中医院传统疗法的医护人员们

由于之前骨按科门诊普通号的大夫给我开了理疗,后来在天天去医院做理疗时就认识了传统治疗室的曲护士长,当我病情加重时,做治疗无意间和曲护士长说起,曲护士长主动介绍我看马大夫的号,还帮我加了号,后来的几次看病,有困难我就找的她,她也很热情的帮我解决,包括后来挂内七杜大夫的号,也是一样,真是帮助我们这些患者解决了挂不上号看不了病的大难题。

还有马大夫也不错,每周去复诊,挂不上找他,他就给你加上,不用每周赶早去排队挂号,比起很多医院真是好太多了。

在此,感谢他/她们一下。


注册会员
UID
65695
精华
0
帖子
633
积分
0
银子
1392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1-7-5
发表于 2012-2-26 19:12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分享。


注册会员
UID
74490
精华
0
帖子
124
积分
0
银子
268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2-2-26

热心突友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2-26 20:11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

关于冯伟补充一点

冯伟的出诊时间是每周一、二、三、四、六的下找他看时最好有核磁共振的片子,要不他肯定是让你先去拍片子再来找他看。还有就是要有一双平板鞋……


注册会员
UID
74490
精华
0
帖子
124
积分
0
银子
268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2-2-26

热心突友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2-26 21:13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
刚刚在网上下了订单买了一套《突友圣经》,希望可以从中有所解惑。


注册会员
UID
74039
精华
0
帖子
50
积分
0
银子
132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2-2-12

热心突友

发表于 2012-2-26 23:15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#13 herozrw 的帖子

楼主你好,我就是写空总正骨归来的突友,当时我其实也是想去看冯伟的,可是没有预约上他的号,看你的贴才知道三点排队才行…你不错了,还给你摸了摸、开了药和制作鞋的方案。我和大夫几乎没有身体接触就回来了,回来就严重了,站了那么久,哎!


注册会员
UID
74490
精华
0
帖子
124
积分
0
银子
268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2-2-26

热心突友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2-26 23:37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#14 paul0335 的帖子

你好,拜读了你的贴子,很多经历很相似。
其实后来按我老公的话说不用那么早去,差不多五点去就行,但头一次我怕挂不上,所以就让他早早去排队了。不过那的号贩子卖200一个号,想省事的直接买也可以。买号的话六点去就行,他们卖的号都比较靠前,可以省去等待就诊的时间,急症期的突友要想去空总看专家号的我还真建议买号,要不坐也坐不了,站也站不了,等着真是活受罪。


注册会员
UID
74490
精华
0
帖子
124
积分
0
银子
268 两
阅读权限
10
注册时间
2012-2-26

热心突友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2-27 11:34 | 个人空间 | 显示全部楼层

空总正骨科住院登记

刚从空总回来,按冯伟说的去那找许奎医师做了住院登记。许大夫问我单间儿能住吗?说一天360元,我问属于社保报销范围吗?他说不属于。我说那就不住,他说那就是三人间,那你就等着吧。我问等多久?他说三个月吧。
看来没别的方法了,只能等了。


发新帖

这里是一群很优秀的人,因为他们从骨子里就非常突出!
World without strangers, www.yz-bbs.com

手机版|联系我们|腰椎论坛

GMT+8, 2018-9-25 05:31

www.yz-bbs.com
2006--2018 版权所有 所有权利保留